叶欣

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兼韩国分会主席

个人介绍

叶欣,字向荣,1967年9月15日生于沈阳一个书法世家,5岁起随其外祖父霍安荣(沈阳四老之一)学习书法,得其真传。后又得到郭子绪、刘正成、王镛等当代著名书法家的指点。现户口北京,毕业于朝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由国家教委公派留学)。

现任职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国际书法家协会本部秘书长、韩国国会议员书道会特聘书法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驻韩中国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书法教授、“中国流行书风•流行印风大展”艺术委员兼组织委员、“2013筆墨東方-中國書法國際大展”藝術委員兼組織委員、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美国落基山中国书法研究会顾问、欧洲书法联盟理事等职。

长期活跃于世界书坛。在朝鲜留学期间就曾主办过5届由朝鲜8所重点大学师生和留朝中国人员参加的“中朝友好书画作品展”。旅韩后又策划并主办了数十回由二十余个国家最高水平的书法家共同参加的大型国际书法交流展,为国际书法交流,特别是中韩书法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人们称之为民间书法大使。

被中国文化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聘为理事兼书法教授,慕名而来向其学习书法的趋之若骛,期期爆满。后又受命于文化中心的指令,策划成立世界上唯一的一个由中•韩•日为中心的世界各国书法精英组成的大型书法团体-国际书法家协会,并出任创会秘书长之职。除此之外,在旅韩期间,还策划并组织创立了韩国书法艺术院、韩国世界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韩国书艺学术研究会等团体。

 

最新发布